FACEBOOK 部落格

 
 

全台第一座幾米實體廣場在宜蘭啟用粉絲湧至

2013-07-09

楊基山/宜蘭報導

   全台首座以實體呈現的幾米廣場,28日在這位繪本大師的故鄉宜蘭啟用,包括官員、民意代表、媒體及民眾的許多幾米迷,為開幕現場營造出不同的熱鬧氣氛,林聰賢縣長表示,傳統文化保存的同時,也能賦予新元素,將展現新的生命和底蘊,幾米廣場如是也,他更呼籲宜蘭人要共同來呵護此一珍貴的公共藝術。

   啟用時刻10點不到,現場即湧進觀禮、參觀及拍照的人潮,排隊準備領取紀念貼紙和簽名的幾米迷,更是大排長龍,典禮開始安排林縣長和幾米大師從大型旅行箱走出,為活動揭開序幕,蘭陽舞蹈團小朋友打扮成繪本實體人物,並演出繪本故事中的動作,十分受到注目。

   林聰賢縣長指出,幾米廣場是宜蘭市城南人本廊道的一個節點,雖然在規劃過程中,曾受到一些批評,惟如今總算有具體成果,讓原本是破舊的鐵路宿舍和倉庫,有不呈現出不同的樣貌,這也是黃春明老師常提及的傳統文化需要保存,也應賦予新的元素,才會有新的生命和底蘊。

   林縣長同時提到,幾米大師是宜蘭子弟,尤其今年的夏天宜蘭很幾米,除了在七月六日登場的國際童玩節中,於親水公園內規劃有「玩‧轉 幾米兒童繪本館」外,羅東文化工場遇有「第五週」的月份,於該週週六晚間七時起在棚架廣場放映幾米繪本改編的電影如星空等,提供令人省思的故事情節。

   位於宜興路上,舊鐵路倉庫的幾米廣場,經過整建後,有許多繪本故事中的人物和東西,供遊客觀拍照,因其屬於開放性空間,維護工作將是一項挑戰,林聰賢縣長在開幕式中特呼籲這是一項珍貴的公共裝置藝術,需要宜蘭人共同來呵護,幾米大師在被問到他作品可能遭到破壞時,也只有尷尬的說,希望他們的行為都不是故意的。

▲林縣長與幾米大師(左)在大旅行箱前合影。

原文網址:宜蘭在地新聞網



宜蘭居悠谷 | 小礁溪秘境。原生態渡假農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48號 訂房專線:03-9282474、0937-157390
龍潭派出所: (03)9285514
Copyright © 2012 居悠谷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宜蘭民宿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