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部落格

 
 

龍潭湖
龍潭湖  
03-9280141  
 

簡介
龍潭舊名大埤,俗稱「 大陂湖 」,為昔日「 蘭陽十二勝 」之一,亦是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龍潭湖三面環山,山腰有廟宇數座,暮鼓晨鐘,湖區則保留了原始與自然的風貌,景致宜人。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區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約17公頃,湖面遼闊,水深 4.5 丈,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者。 湖區仍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味,循著環湖道路悠然漫步,只見兩旁綠樹垂蔭,蝴蝶翩翩飛舞,偶而幾隻鷺鷥掠過湖面,為寧靜的山光水色增添不少美感!湖的附近有廟宇數座:龍潭寺位於山腰上,由湖旁沿山坡路蜿蜒而上,是一處清靜的佛教寶地,可遠眺整個湖面景觀;軒轅教黃帝神宮位於環湖路旁的一條岔路上,奉黃帝為教祖; 漳福廟則位於湖南端的不遠處,主要奉祀開漳聖王,該廟感應靈驗、香火鼎盛,為鄉民的信仰中心,頗具尋幽攬勝之趣。

景點照片
龍潭湖
龍潭湖

營業資訊
相關費用
免費



交通資訊
開車:從台北走北宜公路( 9號省道 )經礁溪至宜蘭右轉宜 192 線( 大坡路 ) 直行約 4.5 公里沿龍潭湖指標右轉 800 公尺即達。
客運:從台北搭乘往宜蘭、羅東方向的國光客運班車至宜蘭新店站下車,再沿大坡路步行約 30 分。
鐵路:從台北搭台鐵火車北迴線至宜蘭站下車再搭計程車前往。

地圖資訊

宜蘭居悠谷 | 小礁溪秘境。原生態渡假農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匏崙村匏杓崙路148號 訂房專線:03-9282474、0937-157390
龍潭派出所: (03)9285514
Copyright © 2012 居悠谷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宜蘭民宿線上